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2020年行健工会工作要点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浏览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总十七次会议和上海工会十四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工会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继续聚焦服务大局,把党政关注的重点和教职工关心的热点与工会工作相结合,尤其是当前,工会将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度行健工会继续围绕“美丽行健”这一主题开展各项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发挥工会组织的特殊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做出努力2020年重点工作:

一、继续加强民主参与,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

    一是继续制定、完善工会各项工作制度,依法依章开展工会工作;二是继续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做好代表的增补,适时开展针对教代表的履职培训;三是继续做好对校级干部的民主评议工作和对中层干部的年终测评工作;四是加强源头参与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五是完善校务公开制度,畅通民主渠道、激发教职工当家作主的热情和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继续搭建好教职工成长发展平台,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

1.切实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引领。联合宣传部,以知识竞赛等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教职工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保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2. 积极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和思想工作,弘扬先进教职工的事迹,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3.深化岗位立功竞赛活动,汇同相关部门开展培训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教职工职业技能水平

4.充分发挥工会职工书屋空间作用, 搭建好教职工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

5.根据市、区工会有关要求,积极参加教育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技能赛等系列活动。

三、继续强化精准服务,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开展“抗疫在线 和美生活”主题活动。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特殊的寒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会除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之外,将关注点聚焦到职工的身心健康、人文关怀上,多措并举,帮助教职工、坚定信念、科学防控,共同战役,期待明媚春天的到来,期待早日重逢于行健校园。为此,工会将举办“抗疫在线 和美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展示行健人居家抗疫、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风姿风采。具体项目为:一是抗疫小常识有奖竞答;二是原创摄影作品征集分享展示活动;三是“悦读生辉--微话题”读书活动;四是云上一起“动”活动。

 2.做好立足全体教职工的普惠服务,把服务工作做的更具体、更温暖。  

    一是做好《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参保及后续的理赔等工作;二是做好2020年教职工体检工作;三是做好2020工会会员卡的新增、使用和管理工作;四是根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方案》,做好2020年教职工暑期休养工作;五是加强对教职工信息档案的动态管理,针对突发状况的教职工做好精准帮扶;六是做好日常性的慰问走访工作,特别是利用寒暑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是做好生日慰问;八是开展教工秋游等团建活动。

3.继续围绕“美丽行健”这一品牌,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让更多的教职工参与进来,从中受益。

一是加强对教职工协会的指导,在做好年审、登记、备案的同时,发挥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社团的功能;二是开展《2020健步走,做健康自信的行健人活动》;三是举办2020年教工秋季趣味运动会。 

3.完善公Yi乐学--“总有一款适合你”品牌推进,利用端午节,推出香囊制作活动。

4.落实工会女工组织的各项要求,加强对女教工群体的人文关怀。一是利用学前教育工会等基层工会组织的资源优势,继续举办各类主题活动,为她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二是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开展“宝贝一家亲--六一亲子活动”等传统项目。

5.做好2020年度退休教工的欢送活动

四、深化工会自身建设,打造深受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1.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专题培训、素质拓展等团建活动,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养和能力。

2. 继续推进网上工会建设,搭建服务教职工的服务平台,打造教职工身边的工会组织。

3. 做好工会各项常规工作:一是严格工会财经纪律,做好经费的预决算工作,保证工会经费服务教工;二是做好2020年工会年统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工会信息工报送作。

 

                                               行健工会

                                                2020.3

附件一:2020工会季度重点工作一览表

附件二:2020工会活动积分一览表

 

上一条:第五届一次工代会各项决议(20210709)

下一条:2019工会测评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