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浏览量:[]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8615日审议通过

马凌鹂

              
各位代表:

我受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
    
六年来,工会经审工作在学院党政和静安区教育工会领导下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工会的多次肯定,主要做了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一、对学院工会的财务收支进行审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预算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规,对学院工会财务收支活动和财务报表逐年进行审查,经审查,我们认为:
  
()学院工会的经费收入是合法的

20126月至20185月,学院工会总收入为271.28  万元。其中:

1.会费收入27.85万元,占总收入的10.27%

2.拨缴经费收入182.8万元,占总收入的67.38%

3.各种奖励、银行利息收入等其他收入为1.83万元,占总收入的0.67%。其中利息收入 0.27万元 ,工会考核优秀集体0.2万元,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经费0.5万元,最具活力工会组织0.3万元,运动会赞助0.5万元;

4.行政补助收入:58.8万元(仅2012年、2013年)占总收入的21.68%
   
从上述工会经费组成的结构看,无论是经费来源渠道还是经费组成比例,都是合理的、合法的。
   
在这六年中,工会经审员通过各种途径向学院领导、工会干部宣传《工会法》、《上海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法规,继续宣传依法拨缴工会经费的重要意义,每期做好核查工作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工会经费及时、足额地解缴到位,经过努力,学院工会经费上解年年达100%
  
()学院工会的经费支出是合理的、合法的

20126月至20185月,学院工会的总支出为228.76万元,主要用于:

1.用于强化职能的维权支出等费用共支出为25.45万元,主要用于对会员的生日福,走访慰问大病及困难家庭,慰问生活上有困难的教工,以及看望生病住院人员,读书活动等费用。占总支出的11.13%

2.用于激发热情,提升广大教职工素质的教职工活动支出为196.49万元,主要是“三八”表彰、趣味运动会、六一活动等各类主题活动。占总支出的85.89%

3.用于业务支出为6.82万元,主要用于工会各种办公经费等。占总支出的2.98%
    
本届工会经费结余为42.52万元;历年工会经费累计结余为44.68万元。
   
做到了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因此,本届学院工会的经费支出是合理的、合法的。
  
()学院工会的财务管理是符合制度规定的
    
学院工会的一切经费收支活动都有比较严格的审核手续,各项收支能依据合法的原始凭证及时编制记帐凭证,及时登记会计帐簿,及时编制会计报表,并做到帐证相符、帐帐相符、帐表相符。因此,学院工会的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符合工会财务、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
   
二、加强对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的审查工作
    
近年来,学院工会经审除了每年对工会经费的预决算进行审查外,每年还对工会经费的收入、管理,使用的规范性进行审查。
   
()完善“定期通报制度”。以学院人事报表上的工资总额为依据,进行统计、汇总、分析,在工会委员会上通报应缴金额、实缴金额、完成比例等。
   
()完善“学习培训制度”。经审员定期参加区总会、区教育工会的业务培训。学院工会定期召开工会委员培训会,围绕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提高工会委员规范使用经费的意识。
   
三、加强指导监督,提高管理水平
    
六年来,学院经审在区教育和区总工会的指导下,依据《新编工会经审工作教程》《工会财务经审制度文件选编》等指导性丛书,对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学院工会干部、财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会经审、财务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从而增强了工会干部的法制意识、管理意识,明确了工作的努力方向,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
   
长期以来,学院工会始终如一地坚持做到定期公布工会经费收支帐目,公开接受会员群众的监督。通过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法制意识的加强,工作积极性的提高,为工会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四、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工会经审工作
    
六年来,学院经审在工会支持下,经常与其他学校工会经审员开展交流学习,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业务知识,总结交流经验,畅谈工作打算。
   
各位代表、同志们:随着事业的发展,将产生新一届的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我相信,新一届的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学院党政和工会领导、支持下,认真学习市总关于《上海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更加重视工会经审组织建设,更好地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工会的经费审查,推动工会经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使经审工作在推动学院工会工作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条:关于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三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