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机构设置方案

时间:2023年07月01日 浏览量:[]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机构设置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职业教育体系改革,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加快实现“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就业的区域紧密型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深化学校内设机构改革,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设置原则

1.遵循“聚焦主责、优化结构”的原则,构建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相适应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

2.根据“明晰责权、提高效能”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增强管理效能,提高执行力。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系列

1.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2.党委宣传部

3.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4.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5.财务处

6.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7.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8.图书馆

9.后勤保卫处

10.国有资产管理处

11.信息中心

(二)群团系列

1.工会

2.团委

(三)教学系列

1.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学院

2.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3.创意设计学院

4.数字商贸学院

5.外语外贸学院

6.马克思主义学院

7.基础教育学院

8.继续教育学院

三、调整说明

1.合并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组建党政办公室。

2.合并继续教育部和培训与鉴定中心,组建继续教育学院。

3.撤销体卫部,其中体育教学职能划转至基础教育学院,卫生保健职能划转至后勤保卫处。

4.新建基础教育学院,承担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体育计算机应用基础等公共基础课教学工作。

5.优化后勤保卫处职能,加入原体卫部卫生保健职能,剥离资产管理职能

6.国有资产管理处,承担原后勤保卫处资产管理等职能

7.撤销思政部,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8.撤销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学前教育系应用艺术系经济管理系商务外语系

9.新建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学院

10.新建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11.新建创意设计学院

12.新建数字商贸学院

13.新建外语外贸学院

14.原各机构工作职责做相应调整。

本方案从2023年9月起执行。

 

附件: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各机构工作职责

 


附件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各机构工作职责

1.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是学校运转过程中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枢纽主要负责牵头制定和落实学校各项政策与管理制度,学校党政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学校重点工作的督办负责学校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党风廉政、安全稳定、依法治校、党务校务信息公开、保密机要、档案管理、对外交流、信访接待等工作。

2.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是负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整体规划和组织开展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语言文字等工作

3.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是负责学校人才人事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落实党管人才的工作方针政策,负责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负责“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负责管理和服务等相关工作

4.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是学校学生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有关学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综合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就业创业工作武装工作。

5.财务处

财务处是学校资金运行管理的职能部门,根据国家相关财会制度,做好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负责制定学校财务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负责编制学校年度综合预算和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控制分析

6.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教务处是学校教学运行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教学管理制度的建设,制定专业及课程标准的指导性意见负责组织教学评价统筹协调各学院进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统筹协调教师技能竞赛和学生技能竞赛负责完成学校高职分类招生和录取工作。

7.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是学校科研工作管理、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科研工作管理制度的制定,科研工作组织策划、管理协调及学术交流负责科研项目管理办学评价工作的组织实施。

8.图书馆

图书馆是学校文献资料情报中心,是为学校教育教学与科研服务的职能部门,负责有计划地采集和管理各种类型的文献,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优化配置;负责建立完善读者服务体系和管理学生学习空间

9.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是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的职能部门,负责后勤保卫工作管理制度的制定;负责校园安全工作;负责设施设备的管理维修工作;负责餐饮管理工作;负责卫生保健和校园绿化美化等工作

10.国有资产管理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是学校资产采购与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国有资产管理、采购与招标等相关制度的制定;负责编制和执行年度采购计划,负责各类采购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和学校内部审计等工作

11.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信息化管理制度和技术规范的制定;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协调各类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校园一卡通”等工作

12.工会

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根据工会章程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学校民主建设。

13.团委

团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共青团组织,根据团章规定开展工作;负责团的宣传思想和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负责联系、指导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工作;负责学校美育工作。

14.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学院

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学院是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教学部门,负责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关键办学能力;负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能力提升;负责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负责学生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15.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是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教学部门,负责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关键办学能力;负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能力提升;负责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负责学生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16.创意设计学院

创意设计学院是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教学部门,负责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关键办学能力;负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能力提升;负责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负责学生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17.数字商贸学院

数字商贸学院是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教学部门,负责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关键办学能力;负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能力提升;负责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负责学生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18.外语外贸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是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教学部门,负责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关键办学能力;负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能力提升;负责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负责学生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19.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部门,负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能力提升;负责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负责思政学科建设协同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基础教育学院

基础教育学院是学校公共基础课的教学部门,负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能力提升;负责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各类公共学科建设和学校体育工作

21.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实施继续教育工作的教学部门,负责学校继续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面向学生、社会人员开展学历提升职业培训、技能等级认定等工作;负责静安区市民学习指导中心工作。

【关闭】